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探索世界文明的起源丨皖西中学开展趣味历史社社团迎新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2:37 【字体:

  为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加强学生人文素养。2022年11月28日下午第四节课,皖西中学学生社团趣味历史社在一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秋学期迎新活动,由趣味历史社负责人沈双双和指导教师黄燕、杨睿敏老师共同主持开展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向社团新成员们简单介绍了趣味历史社的规章制度以及社团宗旨。社团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兴趣,发展特长,社团将注重过程管理,淡化结果考核,社团学习以探究、合作等方式为主,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趣味历史社团共22名成员,组成一个全新的“小家庭”,从同学们期待的眼神和可爱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都是历史学科的爱好者!

  为了追溯历史文明,以现代人的眼光去贯穿历史文化瑰宝,于是相聚在趣味历史社团。一起商讨、钻研,只为探索千万年前文明起源,只为与世界文明进行一次长谈。这里,老师带着学生穿越时空,探寻历史上无数的未解之谜,拜访神秘的玛雅文明。

  在活动中黄燕老师先简单介绍世界文明起源相关史学研究成果,学生们认真听讲,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伴随玛雅文明视频的播放,学生们开启了前往玛雅的神秘之旅。在中美洲一片茂密的丛林中,笼罩着史前就曾繁华灿烂的玛雅城,高耸的金字塔,生动如画般的象形文字,精准的天文历法,迷狂的宗教......玛雅文明是一个相当发达的文明,享有“美洲的希腊”之称。然而它却不见了,如同一个谜,接着杨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对玛雅文明为何会消失展开探讨与分享。

  最后,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揭开了玛雅文明的神秘面纱,并引导学生认识到爱护自然,保护环境。需要吸取教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是最佳的生活状态。

  古人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是一份厚重的承载,每个人都应该去感受那份历史的厚重!趣味历史社团让学生可以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真正走进历史,爱上历史,在历史社团课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神感悟与快乐学习!(图:黄燕 文:杨睿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