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开展法治皖中社迎新活动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1:42 【字体:

  为了更好地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培养学生法治能力,提高法律修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皖西中学法治皖中社于2022年11月27日下午第四节课在一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社团迎新活动暨民法典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张丽老师和汪正玲老师组织开展,高一年级法治皖中社成员参加。

  为了便于开展今后的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通过竞选的方式选出了汪健同学为新一届社长,范家仪和汪雨婷两位同学为副社长,完善了社团组织体系,为今后社团更好地开展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紧跟着,指导老师张丽老师向社团成员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分别讲述了“揭开民法典的面纱——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民法典如何保护我们”“以案释法——生活中的民法典”。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期间不断就相关案例提出问题,张老师都予以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和与会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利国利民的好法典,今后将通过各种方式去学习更多民法典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了解,宣传了法律知识,在校园内也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法治皖中社也将举办更多的活动,助力普法教育的开展,为皖中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