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30 14:40:01 【字体: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学生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9月16日上午,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六安市城北小学联合市城管局淠河处、鼓楼街道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

上午九点,同学们身着校服,佩戴好红领巾,安静有序地来到校演播厅。活动由六安市城北小学大队辅导员巴丹丹主持。活动中,六安市城管局淠河处孔政老师分环节对孩子们进行了科学普及。

图片

在知识讲解环节中,孔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鸟的种类、常见的鸟和稀有鸟类、鸟能飞行的原因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亲手触摸了不同鸟类的羽毛。在科普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答对的同学被光荣地戴上了奖章,脸上洋溢着欣喜和满足。在猜一猜想一想的最后一个环节,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了“飞鼠”的生活习性,胆大的同学们更是近距离抚摸了飞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后,市城管局淠河处的志愿者老师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六安市珍稀动物图册》《安徽湿地水鸟手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小手册》、鸟类书签等科普宣传小礼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普及了湿地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知,增强广大学生保护淠河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使学生能自觉地加入到保护湿地的活动中来,为构建生命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吕 娟/图片:巴丹丹 孙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