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2:11 【字体:

  9月21日,六安二中举办以“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六安二中、中市街道钟楼社区及小南海派出所联合举办,小南海派出所副所长卞勇主讲,校安全教育管理处主任陈今翌主持。六安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显洋,安全教育管理处副主任张宪兵,中市街道钟楼社区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小南海派出所部分干警和高二年级学生共同参加。

f4a7688e909f4ff3a09c3d76d536297

  知识讲座中,卞勇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分析了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面对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即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即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不转账,即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涉及到网银业务的,要格外小心。

  本次讲座使全体师生了解到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方法,在思想上为全体师生预防电信诈骗敲响了警钟。(来源:安全教育管理处 杨 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