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新高三,新学期,新气象丨皖西中学高三英语组积极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5:15 【字体:

  高三英语组在新学期伊始,开启了高三英语组听评课的篇章。听课、评课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提高教师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充实高三一轮复习课堂。高三英语组齐聚一堂,围绕“高效课堂”深入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9月8日下午第二节课在高三16班,戴强强老师进行课题为《Your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的阅读复习课。在本节课中,戴老师注意回归教材,从书本中深究重难点;通过书本的一个个例句,让学生在复习的同时更高效地回顾课文内容,掌握知识框架。同时,戴老师的教学节奏紧凑,课堂环节层层递进,与学生互动频繁,带领学生在轻松和谐的生活化情境中收获了新知。本节课采用视频导入,图片、音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课堂形式多样,课外文化拓展丰富。师生对话、生生对话、小组合作等课堂形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思而后行,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备课组的研讨探究。在本节公开课后,高三英语备课组积极开展评课活动,组内老师给出了全面细致中肯的点评。此外,针对一轮复习,老师们继续探究和研讨更好的复习策略。

  高三的英语教学任重而道远,高三备课组今后也将继续进行一系列的听评课活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为打造皖中英语高效课堂继续添砖加瓦。(李国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