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佛子岭路小学 游泳课成为“必修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8 10:35:02 【字体:

  准备热身运动、基本动作练习、下水学习……9月6日上午,在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恒温游泳馆,游泳教练正带领同学们下水训练,学习游泳的同学们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此前,教练对学生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讲解了预防溺水、游泳安全、溺水急救等理论知识。热身运动过后,教练亲身示范,并引导、帮助学生学习在水中行走、换气等内容,掌握正确的呼吸技巧,让孩子们克服怕水心理。

  “新学期开学以来,孩子们非常喜欢游泳课。”据该校副校长马伟介绍,“校园水上安全教育一直是备受重视的教育课题,因此,在有条件的小学开设游泳课非常有必要,我们的美好心愿是让佛子岭路小学的所有孩子学会游泳。”

  据了解,目前佛子岭路小学每周一至周五开设游泳课,每天三个时间段,分别为上午10:20—11:30,下午13:00—15:10、15:30—16:40,后期随着天气转凉进行课程调整。通过开设游泳课,让孩子们掌握一项技能,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同时也是防溺水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振欣/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