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2022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一)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8:48 【字体:

  为引导高一学生快速了解校园文化,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第一粒扣子”,8月31日至9月2日,六安二中开展了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期间,各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入学教育各项工作,依据学校教育计划依次开展各项活动。在班主任的组织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学中做、做中学、观中感、感中悟,在互动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入学教育组织开展了学唱国歌、校歌,校史校情教育;学习《中小学生守则》,遵纪守法、校纪校规教育;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宣传创城活动;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观看国防教育系列影片、党史系列影片等形式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以给初中老师写一封信等形式进行感恩教育。

  多项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六安二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笃定的办学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促进角色转换,提高人文素养。

  入学教育是六安二中一项重要的教育活动。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开展该项活动作为引领高一新生开启高中新生活思想指导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并结合文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和党建等工作不断丰富拓展,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和专题讲座,制定了完备的教育计划和活动流程,统一要求,严格实施,有效地促进了高一新生的良好习惯养成和文明素养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906110955


微信图片_20220906143754


微信图片_20220906143758


微信图片_20220906143804


微信图片_20220906143811

  (来源:德育处 胡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