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以研促教,稳步前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3:02 【字体:

  2022年度六安市优秀六项电教学术作品评选活动已经结束,皖西中学老师在本次活动中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方昌冬、张嗣教等老师荣获一等奖;王莹、于振坤等老师荣获二等奖;孙成华、骆帅等老师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该校中高考频传佳绩,生源质量不断提升,这也对该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长室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布置教科研工作。学校各处室也都把教科研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校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教科研氛围。

  为鼓励全校老师积极主动参与本次评选活动,校教科室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以教研组为单位,人人参与、择优推选的要求。会议上副校长胡昊指出,教研活动必须与该校日常教学实际相结合,以教研促教学,让教研活动成为提高该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有力抓手。教务处、教科室匡大章主任要求落实责任,明确教研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并要求全校老师人人参与,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的业务水平。会后,各教研组积极行动,制定课题、落实任务。本次活动中各教研组所报送的论文,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只有把教研和教学有机结合,才能打造出富有特色的高效课堂。为在本次活动中获奖的老师祝贺的同时,我们也相信,在以后的各项评选活动中,该校老师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供稿:李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