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局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保障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7:19:31 【字体: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裕安区教体局在开学筹备工作上提前谋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有效保障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如期开学。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区各中小学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标准要求,重新制定疫情防控各类方案、预案,并对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推演和演练;在全体师生员工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全面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就近参与8月23日-25日和8月29日-31日的社会面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全体师生员工要求提前十天返回就学期间居住地,对师生员工及同住家人的行程码、健康码进行逐一审查,行程码、健康码有问题的一律暂不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加大物资储备力度,购买、筹措了一定数量的防控物资。在确保顺利开学的同时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做好师资力量保障。招聘特岗教师160名、幼儿园教师80名,接收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毕业生27名。根据办学需求,安排32名新招幼师到农村幼儿园任教,48名在城区幼儿园任教。为缓解城区学校师资不足问题,通过组织考试从农村学校选调279名教师进城区学校工作。开展局管干部考核,优化学校管理队伍结构。扎实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全区教师的政治素养、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2022年暑期共培训教师约6450人次。8月24日前,所有教师到岗到位。

  做好设施设备保障。筹措各类资金,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确保秋学期正常开学。新建、改扩建学校8所(赤壁路小学、赤壁路初中、金马小学、春华路学校、第九中学、城北小学、西河口乡龙门学校、独山中学),投入资金17500万元,其中秋季投入使用6所,新增学位4150个;维修改造(含设备采购)义务段学校76所,投入资金3859万元;维修改造普通高中3所,投入资金838万元;新建、改扩建6所幼儿园,投入资金7574万元,新增幼儿学位1800个。8月中下旬,区教体局电教馆联合科大讯飞对全区143个智慧学校智慧教学设备及系统,进行全方位运维检修服务,确保开学正常使用;更新班班通设备255套,更新计算机教室19个,智慧书法教室3个,录播教室2个,创客教室3个,有力提高学校信息化教学基础设施条件。

  做好运营经费保障。切实做好学校收费管理工作,有效制止教育乱收费行为,努力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建立义务教育收费管理长效机制,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做好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有关工作。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文件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购买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位实施意见,自2022年秋学期,我区对民办学校提供购买学位服务。目前,已将2022年秋学期购买学位所需资金2823.82万元拨付到各校资金监管账户。

  做好学校管理保障。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同步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入学和关爱工作,中小学教材审核发放工作,开学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校园各类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管理手段保障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