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风好扬帆正当时,见贤思齐话成长——六安一中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2-08-23 17:09:40 【字体:

  为了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促使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快速融入六安一中大家庭。8月22—23日,学校在新校区第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前培训活动,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2021、2022年新进的77位教师参加会议,开训会由副校长经怀德主持。

  开训会上副校长余蕊致题为《千帆竞渡风华茂,见贤思齐共成长》的欢迎词,她对六安一中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等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主动学习,顺应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以新姿态迎接“三新”政策;二是要正确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老师;三是要热爱教师岗位,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不自满,不止步,稳进步;四是要有担忧意识,保持适度的紧张感,争当优秀教师;五是要有担当精神,时刻以新时代名师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成长,站稳讲台;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最后她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学校的开拓者和建设者,积极努力为学校发展谋划,为学生成长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刘寅乔代表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心怀热爱,奔赴山海》的发言,言语中充满了对新工作环境的期待与对自身成长的渴望,她表达一是要主动学习,以新姿态迎接“三新”政策;二是要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老师;三是要热爱教师岗位,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不自满,不止步,稳进步。用自己的行动快速融入六安一中的大家庭。

  陈明龙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心得,并做最后强调。他要求大家一是:既要做理想者,更要做实干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有职业愿景;要踩实职业成长的步点,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服务做起;对自己严一点,狠一点,善于总结,及时反思,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既要做经师,又要做人师。要教书育人,教学相长,做知识的传授者,也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三是:既要做教书匠,更要做研究者。工作中要避免妄自菲薄,更不可好高骛远,争做“双师”型教师。四是:既要择良师,更要远损友。要跟着经常善意批评你的人走,跟着要求高的人走,跟着有正能量的人走;要远离拉着你玩的人,远离眼里只有钱的人,远离有负能量的人。五是:既要求诸外,更要求诸己。面对成败得失,把更多的东西放在自己身上,成功时多看外因,失败时多看内因。最后,并就对“岗位”认识与理解和新老师们进行互动,岗位是谋生的饭碗,是创业的职责,是成长的平台,是修炼的场域。勉励新教师在眼界上要兼顾长远,在格局上要看大小。

  开训会后,今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互动式自我介绍。接下来的两天学校将从规范师德师风、精心教育教学、潜心教育科研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专业素养成长提升的培训。

  金秋送爽,迎梦起航。新教师的到来,为六安一中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能量。我们坚信,所有新教师必将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开启教学新征程,谱写一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