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满“新”期待,欢迎你来——六安市梅花小学2022年一年级招生现场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22 16:30:17 【字体:

  又是一年招生季,8月20日,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家长们满载希望,孩子们怀揣梦想,共赴与梅花小学的启蒙之约。

  精心筹划 认真部署

  为更好地筹备招生工作,学校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召开一年级招生工作专题会议,提前认真制定了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严格规范操作,认真部署了各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向新生家长推送招生信息。同时,学校开放招生热线,以及门卫室值班人员解答家长的咨询,细心引导家长做好报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审核前,招生小组及时布置现场材料审核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指示牌、张贴审核须知、准备所需用品等,保障审核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 有序进场

  现场审核时,学校进行了分时、分批进入校园的方式控制人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家长排队、扫码、测量体温,认真查验其健康码、行程码,严把校门入口关。在审核现场,负责引导的教师提醒家长保持一米距离,有效保障了现场审核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地推进。

  严格把关 细致审核

  审核室外,负责老师耐心指导家长填写登记表,并引领家长进入相应审核窗口。审核室内,审核小组的老师严格执行入学招生政策,细致审查所在区域、出生年月、购房资料、水电缴费记录等并将复印件装订成册,确保入学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遇到资料不全的家长,工作人员更是耐心解答家长疑惑,确保新生应入尽入。

  在资料审核后,还有一个新生面试环节,共分为语言表达、思维训练、生活常识和才艺展示四大类,通过面试,学校不仅详实的掌握了前期学生综合能力和日常积累,更可以根据面试情况,在孩子们步入小学学习生活中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双减”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小学生活的幸福快乐。

  校门内外,来来回回,一声声答谢,一阵阵欢笑,一句句话语,那是对学校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梅花小学党支部“以人民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正体现。家长领孩子领取了入学通知书。有的家长还领孩子在学校拍照留念。看,入学的憧憬和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