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科技伴我成长 放飞童年梦想——六安市皋城小学晨曦中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4:00 【字体:

  怀着追梦科技、探索发现的激动心情,8月9日下午,六安市皋城小学晨曦中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科技馆,开启了他们的科技梦想之旅。

  孩子们分为四组,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场馆。首先,同学们来到了“科学乐园”展厅。“科学乐园”展厅主要分为两个大的展区:“探索发现”和“儿童天地”。在这里,孩子们在游戏、玩耍中探索世界,认知科学。建筑工地上,他们化身小小建筑师,动手搭建积木房屋;小球乐园里,他们嬉戏玩耍中利用齿轮传送和风道,将小球汇入顶部。伴随着兴奋、惊讶和意犹未尽,同学们来到了“天地与人”展厅,“宇宙之谜”“自然之力”和“生命之道”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宇宙的浩渺。最后,同学们来到了“生命科技”展厅观看机器人演奏音乐。在这里,孩子们了解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机器人多才多艺。

  此次科技梦想之旅在三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观察、触摸、操作和思考真切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和魅力,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孩子们在感受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同时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了科学的力量,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科学意识得以增强,科学素养得到培养,达到了科学筑梦,智慧启航的初衷。愿孩子们乘着科学探索的梦想扬帆起航,勇攀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