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皋城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3:07 【字体:

  8月9日上午,皋城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六安市裕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务处主任、裕安区教体局心理教研员、合肥师范学院硕导、黄孝玉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孝玉,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作《培育阳光心态, 护‘苗’茁壮成长” 》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心理学角度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针对教育者工作性质,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心理健康迫不及待、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师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健康促进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描述。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过程轻松愉悦,老师们积极互动。黄孝玉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现如今青少年面对学习压力、社交压力等负面情绪时,老师及家长如何更好地进行疏导和化解,从而找到“平衡点”。黄教授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学会了如何接纳情绪、调整思想、放松身心,从而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我释放压力、获得阳光心态。

  通过此次讲座,皋城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今后在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将更加关注认识自身和学生的情绪,改变观念,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树立阳光心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