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清水河学校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2022年暑期政治业务学习动员会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清水河学校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10 17:03:43 【字体:

  8月8日上午,六安市清水河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并在清水河学校初中部报告厅召开暑期政治业务学习动员会。城北镇中心校、椿树镇中心校、先生店镇中心校、双河镇中心校、施桥镇中心校、马头镇中心校、淠东乡中心校、翁墩乡中心校和清水河学校三个校区及六个幼儿园(含今年新进教师)共计104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清水河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卞文堂主持。


  动员会第一项由清水河学校第二小学校长赵光辉致辞。赵光辉先向来自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地欢迎,相信他们的到来一定会给清水河学校教育集团带来新发展。赵光辉认为创造幸福感的重要元素是理解、尊严和责任。在理解的基础上创造良好的氛围,在提升的过程中获得尊严,在工作和生活中明确责任,然后大步前行。

  第二项由清水河学校第一小学校长汪大四宣读《2022年暑期政治业务学习实施方案》。通过对方案的学习,让全体参训教师明确本次学习的内容和日程安排,对自己的学习做好规划。本次培训的方式有自我研修、集中交流、专家培训、汇报展示、考核评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便于营造互帮互学、相互促进的学习氛围和成长环境。

  第三项由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清水河学校校长徐旭以“从‘素养’说起……”为题进行学习动员。徐旭从学生发展的“六大核心素养”说起,即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徐旭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实际现象和案例阐述了“六大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需要发展学科素养来实现,所以整个社会对学校教育的要求就越来越高。但是经济与精神发展的不同步、教育体系自身的不成熟、学校育人功能的不完善、家庭教育的缺失都会影响核心素养的发展。他提到当下社会也出现了很多新现象,如“双减”下的如何应对新中高考、生命与生理健康教育、“农村”与“城市”教育的矛盾、“职业”与“事业”的困惑等更是给教育管理造成了困扰。徐旭提出从“回归”、“科学”、“坚定”和“信仰”四个词语中思考,坚定自己的初心,回归教育的本真,改变传统的认知,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去创造新的教育环境。

  8日下午,全体参训教师在清水河学校初中部报告厅聆听了来自合肥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群教授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平和的你最美丽——教师心理压力的自我调节》。李教授先介绍了压力的形成与危害,然后强调平和心态的内涵与价值,最后传授修炼平和心态之道。平和乐观的态度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也是职场合作的基础,团队效能的保障。平和情绪,理性育人,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一天的培训结束之后,政治业务学习领导小组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总结,指导细化后期工作,并总结当天工作,找出问题安排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以保障第二天的学习活动能顺利高效进行。

  8月9日,所有参训教师分学科组进行2022版新课标的学习。上午分小组学习讨论,下午分学科由学科组长带领学习。尽管天气炎热,老师们都按时到达,认真听课并记录。一天下来,收获满满。

  炎炎夏日,参训教师用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与更优秀的人比肩同行,在汗水里成长、蜕变。老师们将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深耕力作于教育这片土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