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加强劳动教育,突出劳动实践
——六安二中开展暑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9:06 【字体:

  为更好地传承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劳动价值、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7月24日,六安二中德育处组织部分高二年级学生赴金安区施桥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得到了校关工委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728091238

  在施桥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四十余名同学首先参观了著名的水利工程——将军山渡槽。渡槽管理处主任对渡槽的建设过程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团结一心、不怕困难的老区精神。这条“人间天河”,使之成为淠史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饮水灌溉等综合效益,造福了一方百姓。

微信图片_20220728091247

  参观完将军山渡槽后,同学们乘车来到了施桥镇蓝莓种植园基地。炎炎夏日,同学们自觉帮助种植户清理枝条,真正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

  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六安二中强化社会实践暑期教育活动之一,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德育处 桂运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