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成功举办第七届班主任成长节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8:4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7月30日至31日,皖西中学成功举办了2022年班主任培训班暨第七届班主任成长节,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班暨班主任成长节以“安全为天,质量是命”为主题,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围绕安全和质量两大中心,开展了多场学习活动,紧张而又充实。

  在7月3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皖西中学校长尤奇志同志在开幕词中对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的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尤校长强调,本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中层干部和班主任的关怀和信任,希望参会人员能够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的培训中去,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益,学有所成,为皖西中学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皖西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同志通过一场《皖西中学办学实践与班级管理》的讲座,从“目标立校”、“文化润校”、“质量兴校”、“品牌强校”四个方面,强化了参训人员的目标意识、质量意识,为学校的目标管理、文化管理、质量管理、品牌管理指明了方向。在讲座的最后,张书记强调,只要有强烈的目标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坚持目标立校、文化润校、质量兴校、品牌强校,只要皖西中学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创品牌,与时俱进谋发展,就一定能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一定能把皖西中学打造成一所在六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优质品牌学校。

  7月30日下午,学校邀请到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专家张启德主任给参会人员作了一场以“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护墙”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张主任在讲座中强调,校园安全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焦点,是教育教学育德育人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是关乎亿万家庭幸福的重大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容不得半点忽视。张主任通过自身多年以来从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用具体案例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如何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方法指导,强化了学校中层干部和班主任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

  7月31日上午,皖西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同志主讲了一场题为《掌握科学方法,学会高效学习》的学生学法指导讲座。讲座中,张书记围绕学习方法这一中心,以学习方法重要性、定义和通识指导三个方面为框架,给班主任系统地讲解了如何从计划、预习、听课、复习、作业、考试、错题、记忆、思维、时间管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张书记强调,班主任一定要对学生终身负责,教会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学会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这场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全体班主任的质量意识。

  本次培训班暨班主任成长节的活动形式多样,除了讲座以外,学校还组织中层干部和全体班主任集中学习观看了有关安全和质量的视频。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全国著名教育家、语文特级教师、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原校长李镇西主讲的《这样当好班主任》;由山西省长治市教育局专门为校园安全管理培训所拍摄的视频《校园安全警钟长鸣,落实责任防患未然》;由全国著名教育家、全国优秀教师、北京第一实验学校校长李希贵主讲的《李希贵谈教育》;由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襄阳四中教务主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自斌主讲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以上视频资料的集中观看和学习,有助于学校全体班主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助力皖西中学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同志对参加培训的全体中层干部和班主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和班主任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专业阅读和专业写作,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推进自身的专业成长。(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