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2:53 【字体: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儿童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垃圾分类发展理念。近日,人民路小学北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各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发布活动通知,组织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同时要求学生完成以“垃圾分类,我能行”环保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手工作品或环保寄语等各种形式的特色作业。

  学生们结合日常生活中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喜欢的颜色和童心妙笔画出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对美好家园的向往。一幅幅生动精美的图画很好地展现了垃圾分类知识,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深植学生心中。

  学生们利用废旧材料来了一次“变废为宝”的神奇旅程。在孩子们和大人的奇思妙想和巧手打造下,一件件童趣盎然的作品无不彰显着孩子们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

  学生们开动脑筋,创写出一句句富有新意、朗朗上口、易于传播的垃圾分类创意环保寄语,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在环保教育活动中,孩子们受益匪浅。既了解了纸类、金属、玻璃、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为可回收的垃圾,也认识到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如果大家能够进行分类管理,就会有益身心健康,保持环境的洁净。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的正确分类及投放方法的认识,增强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促使孩子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