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汇文中学(南山)发布招生公告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汇文中学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8:02 【字体:

根据有关规划,2022年秋学期,金安职业学校改建为公办义务段九年一贯制学校。经金安区委、区政府同意,学校由六安市汇文中学全面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管理。从2022年秋学期开始,六安市汇文中学负责招收的七年级新生均在南山校区就读,位于城区光明路的校区不再招收七年级新生。位于城区光明路的六安市汇文中学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逐步停止办学。根据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有关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现拟订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2022年秋学期新生招生方案。


一、办学性质
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二、招生计划
小学一年级4个班,每班45人;二至六年级各2个班,每班45人;初中七年级20个班,每班50人。


三、学校学区
枫林路以南南山新区范围及中店镇、青峰村。


四、招生对象
(一)小学
1.小学一年级新生,学区内原则上为2016年8月31日前满6周岁、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儿童。如有空余学位,适量招收学区内当年12月31日前(8月31日后)满6周岁儿童及学区内期房(仅有购房合同,无不动产证及两个月水电缴费发票)住户子女。
2.二至六年级转学生,学区内符合条件学生。
(二)初中
1.学区内招生范围:
枫林路以南南山新区范围及中店镇、青峰村。
2.剩余学位招生范围:
2022年六安市主城区小学(见附件1)应届毕业生。
3.剩余学位招生办法:
(1)如果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剩余学位数,直接录取;
(2)如果报名人数大于剩余学位数,采取电脑派位的办法录取。


五、招生办法
(一)小学
1.报名时间:8月10日—8月20日网络报名;8月22日后,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时间:一年级新生于8月22日—8月23日,二至六年级转学生于8月24日—8月25日,按报名序号安排的时间段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地点: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附属小学。
4.现场确认提供资料(1)(2)或(3):
(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2)最近半年内任意两个月的水电费缴费发票。
(3)父母和孩子的户口簿。
现场确认时家长与孩子必须同时到场,填写《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附属小学2022年秋学期新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注意事项:
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附属小学招生以本公告发布的信息为准,前期进行的预报名登记只作为摸清生源数量、拟订招生方案使用,不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5.网络报名二维码(见附件2)。
6.操作说明:先扫描报名二维码(见附件2),点击右下角“我要报名”,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点击“提交报名”,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请家长务必牢记报名序号并作为安排现场确认时间的依据),即可完成报名。
(二)初中
1.学区内报名时间为7月22日—23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报名地点为汇文中学(南山),报名时请从学校东门进入。
2.报名提供材料(1)(2)(4)或(3)(4)。
(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2)近半年内任意两个月水电费发票原件。
(3)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4)小学毕业证书原件(审核通过后学校收取)。
报名时家长和孩子必须同时到场,现场审核通过后立即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3.剩余学位招生办法:
(1)学区内招生结束后,如有剩余学位,则面向六安主城区小学(见附件1)2022年应届毕业生进行第二批次招生,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4日8:00至7月26日12:00,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名窗口。具体操作流程为:先扫描报名二维码(见附件4),认真阅读招生公告,点击右下角“我要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点击“提交报名”,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请家长务必牢记报名序号并作为录取结果查询的依据),即可完成报名。报名后学校将对学生报名资格进行网上审核,不符合报名资格的将通过短信形式告知家长。
(2)录取时间和办法
通过资格审核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学校将于7月30日下午4:00后在汇文中学网站、汇文中学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最终派位结果。
4.报到注册
经电脑派位录取的新生须于8月1日—2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两天到汇文中学(南山)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报到时学生本人必须到场,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确认入学资格。相关材料主要有:小学毕业证书原件、近期一寸彩色照片一张、填好后的《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2022年秋学期七年级新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5)、《诚信入学承诺书》(见附件6,现场填写)。未按时报到的新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六、收费标准:公办学校义务教育同等标准。


七、咨询电话:0564-3311006,0564-3311161。
六安市汇文中学
2022年7月20日


附件1:六安主城区小学名单
金安区:
梅山路小学、人民路小学、皖西路小学、三里桥小学(光明路小学)、人民路小学东校区、望城岗小学、丰安小学、
人民路小学北校区、皋城小学、清水河学校一小、清水河学校二小、金安路学校东校区、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裕安区:
城北小学、裕安区河西小学、裕安区三里岗小学、裕安区雷锋路小学、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裕安区淠河小学、解放路小学、裕安区紫竹林小学、裕安区梅花小学、裕安区紫荆小学、裕安区齐云路小学、裕安区将军路小学、六安市城南小学、裕安区大别山路学校


附件2: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附属小学新生报名二维码
图片
(注:开通时间为8月10日8:00至8月20日12:00)


附件3: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附属小学2022年秋学期新生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
年月

一寸照片
原就读学校(或毕业幼儿园)

入学年级
                 年级
身份证号码(18位)

户口所在地

家庭详细住址

家 庭  主 要  成 员
称 谓
姓 名
电  话 号  码
父 亲


母 亲


监护人


注:
1.报名新生所有证件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由学生本人及家长承担
一切后果。   2.请提前下载此表,填写信息,粘贴学生近期一寸照片,现场确认时提交。注意书写工整,确保内容清楚准确,以免影响信息录入。       
 
长签名确认:________
审核人员签字:__________ 
  


附件4: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七年级新生报名二维码
图片
(注:开通时间为7月24日8:00至7月26日12:00)


附件5:六安市汇文中学(南山)2022年秋学期七年级新生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
年月

一寸照片
毕业学校及班级
         _______________小学   六(        )班        
身份证号码(18位)

学号(16位,见毕业证书)

家 庭  主 要  成 员
称 谓
姓 名
电  话 号  码
父 亲


母 亲


 监护人


注:
1.报名新生所有证件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由学生本人及家长承担
一切后果。   2.请提前下载此表,填写信息,粘贴学生近期一寸照片,现场确认时提交。注意书写工整,确保内容清楚准确,以免影响信息录入。       
 
学生签字确认:__________ 
   
家长签名确认:__________ 
  

附件6: 诚信入学承诺书
我家孩子                    毕业于                      小学六(    )班,现已被汇文中学(南山)录取为2022年秋学期七年级新生。为了不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维护校方招生秩序,作为家长我向校方郑重承诺:
1.报到所提供的毕业证书真实有效并交校方保管,如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2.入学后,在校方再次组织的身份确认中,如有弄虚作假,甘愿接受自动退学等处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生和家长负责。                                    
学生签字:_______________
家长签字:_______________
2022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