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花小学:暑期家访架起家校“连心桥”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6:13 【字体:

  为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学生暑期“心理健康教育”和“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暑假期间学生身心健康,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自7月16日起,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家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确保暑期家访落到实处,学校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制定细致的实施方案。班子成员、班主任以及搭班教师有针对性地商定家访对象,根据学生不同特点事先拟好谈话提纲,确定家访路线。尤其对留守学生、单亲孩子、贫困学生、学业困难学生以及遭遇重大变故的学生进行有效摸底。

  室外40℃的高温,走访中,大家战炎热,驱酷暑,分区域包学生,走进千余名学生家庭,发放《心理健康及防溺水安全》问卷调查表,带领他们认真学习有关内容,强调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并结合上级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各走访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合理的和学生及家长沟通,化解学生心中的焦虑,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和心理健康。

  此次家访,除了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老师们还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强调暑期习惯养成教育,提醒学生按时作息,参与家务劳动,进行体育锻炼,与家长共同分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学生在暑期做好升班学习过渡。

  多一份叮咛,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关注,就多一份温暖。梅花小学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家访是心与心之间的倾听与诉说,是一场有内容、有温度的教育实践。据悉,除了入户走访,学校还积极创新家访方式,构建多样化的沟通渠道,充分利用电话、班级群、视频连线等现代通讯手段,增强家访的互动性、开放性和实效性。(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