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交流分享,传递育人温度
——六安二中第四党支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活动纪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7-06 11:06:19 【字体: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制定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育人实效。6月26日,六安二中第四党支部书记、安全教育管理处主任陈今翌应邀参加了河西校区举办的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IMG_258

  会上,陈今翌同志进行了精彩的班主任工作主题指导讲座。

IMG_259

  陈今翌解读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出台背景、适用范围以及实施的规则、程序、措施、要求,并结合《民法典》《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向班主任诠释了有边界的教育才是有智慧的教育,鼓励各位班主任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班级管理方式方法。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耐心”、“爱心”、“关心”走进学生的“内心”,把握好“戒尺”,不触碰“红线”,严守住“底线”,同时要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念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当中去,一起携手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来源:安全教育管理处 陈今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