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预防溺水,学会游泳
——舒城县实验小学游泳馆暑期课程按期开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05 17:21:12 【字体:

  7月5日上午8时许,实验小学游泳馆正式开课,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孔令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三年级全体教育组长参加了开课仪式。简短的开课仪式后,学生们在专职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科学训练。上课时,同学们以很快地速度换好泳衣,戴好泳帽。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游泳池边,认真地听教练们讲解游泳动作要领,目不转睛地盯着教练的示范动作,并主动参与动作的模拟练习。

  在下水训练时,教练员耐心细致的指导,因材施教、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在逐步消除学生怯水心理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快乐游泳”的兴趣。孩子们一丝不苟地练习着蹬腿、划手、换气,从戴着泳圈到主动脱下泳圈,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快乐、自信和成功的笑容。

  据了解,该校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预防溺水,培养游泳技能,利用暑期开展游泳课程教学,聘请了专业游泳教练和救生员,分年级、分时段,自主选择时间,编班编组学习,通过一期10节课的实践训练,让学生基本达到“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能够自己进行25米自由泳”的目标。

  为了让学生在游泳课程中安全地学会游泳技能,实验小学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校长孔令仓亲自担任组长,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细化每位老师的职责,保证了游泳课程安全顺利。

  游泳课程既能让孩子掌握游泳技能,又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最好方式,也是磨炼学生意志品质的极佳途径,经过课程的开设,更能掌握游泳技能,有效预防溺水。(王祥林/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