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承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圆满落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7:36 【字体:

  2022年6月26日至7月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皖西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经过一周的线上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圆满落幕。皖西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三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并获团体一等奖。皖西学院代表队王朔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全省共21所高校报名参赛,因疫情原因,本届比赛全部采取线上比赛方式。为确保线上比赛顺利进行,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先后召开各相关部门协调会,对办好比赛提出明确要求。各参赛高校积极配合赛事秘书处,赛前对网络设备进行多轮调试,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本届比赛分别围绕:“当今中国,应当/不应当全面开放户籍管理制度”,“职业打假应该/不应该鼓励”,“偶像有/没有引导其粉丝行为的责任”,“法律审判之外的道德审判是/不是道德的”,“大数据时代应当技术先行/规则先行”,“亲亲相隐/大义灭亲更符合法治精神”,“人为自然立法/自然为人立法”七个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共设置“立论”、“质询”、“驳论”、“攻辩”、“自由人对话”、“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8个环节。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通过犀利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剖析每一个论点,梳理每一条思路,或沉稳冷静、娓娓道来,或气势磅礴、力挽狂澜。在频繁的攻守交换之间,引经据典,将高超的语言技巧与敏捷的思辨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思辨盛宴。

  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作为目前安徽省法学专业学科竞赛的重要形式,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届,比赛展示了全省高校法科学子的风采,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增进了省内法学专业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对推动安徽省高校法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法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