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花小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期末总结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9:42 【字体:

  忙碌着,收获着;幸福着,感动着。走过春的耕耘,迎来夏的丰盈,充实而又生动的一学期已临近尾声,7月3日,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期末总结大会。

  会上,各部门分管领导对暑期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强调假期要做好师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意识形态思想,规范教师言行举止,严禁老师有偿家教、违规补课;提倡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修身养性,蓄满正能量,元气满满地为下一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校长陈德山作总结发言。他从“感谢”、“感动”两个关键词为大家盘点了本学期的各项常规与重点工作,通报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高度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作用。在谈及教师个人成长方面,陈校长通过德鲁克《三个石匠》的故事阐述了,目标格局对人生发展层次和水平的决定性影响,借此勉励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不计个人得失,以全局角度思考问题,凝心聚力,在合作中共赢。随后,陈校长引用稻盛和夫、梭罗、马克·吐温的名言与老师们共勉共建梅花小学大家庭的单位观,希望全体教师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贡献。更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理念,做到育人育德,推动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时间的年轮深情地记录下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不忘初心,踏实奋进的每一天。回顾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整装待发,是为了共同期待新的征程。梅花小学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怀揣新的梦想,一起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书写学校的下一更加光辉夺目的篇章。(朱成红)

  附:

  所谓人生,归根到底,就是一瞬间、一瞬间持续的积累,如此而已。每一秒钟的积累成为今天这一天;每一天的积累成为一周、一月、一年,乃至人的一生。——稻盛和夫

  一个人如果有自己的信仰,那么无论与谁合作,他的信仰都不会贬值;如果他没有信仰,那么不管他加入到什么团队,都不过是茫茫众生中的一员,终其一生都随波漂流。——梭罗《瓦尔登湖》

  20年后,让你感到失望的不会是你做过的事,而会是你没做过的事。——马克·吐温

  【德鲁克】三个石匠的故事

  这个故事最早出现在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于1954年出版的《管理实践》一书中,几十年来一直为管理界所津津乐道。

  山脚下准备建一座教堂,有三个石匠在干活。一天,有人走过去问他们在干什么?

  第一个石匠说:“我在混口饭吃。”

  第二个石匠一边敲打石块一边说:“我在做世界上最好的石匠活。”

  第三个石匠带着想象的光辉,仰望天空空说:“我在建造一座大教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