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7:23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皖西中学文明创建工作,2022年6月27日晚,学校政教处组织全校非毕业班班级开展了以“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各班级通过PPT展示、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首先给学生们做了一个小测试,让学生们知道了自己的文明程度。再通过直击现场、关键时刻、真我风采和心即行动四部分,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内外存在的不和谐之处和值得鼓掌的行为,让学生们明白了文明行为无大小,让学生们了解了现在所处关键时刻的原因。与学生们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及其基本含义、“文明校园六好标准”、中小学生守则和六安市市民文明公约,并倡议学生们拒绝身边不文明的行为,积极为建文明学校、创文明城市而努力。最后,检查了班级内的两块创建牌子是否完好,并将牌子清理干净;检查了班级内学生是否熟练背诵核心价值观并了解其含义;提醒班级内学生注意文明礼仪、拒绝校园欺凌、拒绝谩骂、拒绝大声喧哗、拒绝异常趟卧等现象,让学生们知晓文明校园创建并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文明创城和文明校园的有关知识,极大地减少了校园内不文明行为,使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徐皖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