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丨皖西中学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1:38 【字体: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加强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共建资源节约型校园,皖西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宣传教育、实践体验、习惯养成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15日,校总务处组织策划“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校园签名活动。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低碳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也使学生意识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滴油、每一粒米的重要性。

  16日,学校发出节能低碳倡议,倡导教职员工每周少开一天车,鼓励全校师生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绿色”出行方式。要求节能低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一度电,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引导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来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省粮食、节省日常用品、节省纸张。

  此外,学校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作用,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广播站开展低碳节能知识宣传,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创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提高了学生的节能意识,丰富了节能知识,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

  此次节能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倡导师生员工自觉践行节能新理念,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学习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