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精研细磨,打造精品课堂丨皖西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实验教学说课比赛赛前集中教学磨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6:35 【字体:

  为迎接六安市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和六安市实验教学说课比赛,营造浓厚的教研的氛围,切实提高参赛教师的比赛水平,近日教科室组织各教研组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磨课交流活动。

  2022年6月15日教科室召集各参赛学科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在会议室召开了本次比赛前的动员会,会议由教科室张锐主任主持。张主任指出本次比赛是提升教研组教科研水平的一个契机,各教研组应该抓住机会,团结合作,精益求精,力求打造出一堂代表该校最高水平的精品课。同时张主任还要求,每一堂课都要体现新课程理念,要抓住各学科的核心素养,并体现该校各教研组对新课程改革的研究成果,力求上出自己的风格。

  随后教科室汪万主任和朱德权主任又对磨课过程做了细致的要求与安排。磨课阶段,按照校赛文件要求,先由选手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进行现场讲课,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与特色。随后,各教研组结合今年校赛文件和往年国赛、省赛要求及历年参赛经验,分别从教学设计理念、课堂环节、学习情境设计、语言表达、感情投入、师生互动、效果呈现、信息化手段应用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心指导,分别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的方向,选手们也都表示受益匪浅。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该校的教研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该校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预祝该校参赛老师们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