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双减进行时】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7:09 【字体:

  近日,六安市城北小学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民法典知识,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图片

  学校积极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扩大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作用,深化《民法典》宣传进校园,通过晨会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中队召开了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的队会。队会课上,辅导员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学习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引导他们从生活中点滴做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班级公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引导他们从小自觉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好队员,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创建。(文字:孙   娟/图片:各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