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家校云端话“双减” 合力育人待花开

编辑:张磊 来源:霍山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2-04-19 17:45:06 【字体:

春山可望,静待疫散。为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线上教学,检验总结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情况,同时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促进特殊时期的家校合作。4月17日晚,霍山文峰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群直播等方式,与家长相约云端,召开了一次别样的线上家长会。

  云端一线牵,携手育未来。会前,校领导统筹安排,制定方案,老师们认真撰写提纲、制作ppt,做足准备;会上,老师们传达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双减”实施以来,学生在课后服务、特色作业、劳动教育以及多彩校园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和收获。班主任与家长们敞开心扉,开启一段共情、共识、共行、共育的交流时光。  

  各班根据授课老师的反馈,遴选出在近期网课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并通过直播画面展示了他们细致工整的作业笔记和认真端正的学习态度,表扬了线上学习“勤学自律之星”等,鼓励同学们要严格自律,积极进取,保持日思日睿、日进日新的精气神,争当学习标兵和德育楷模。

  停课不停教,隔屏不隔爱。班主任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如何高效学习,并就学生居家安全、防疫要求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建议家长们根据“双减”和“五项管理”要求去督导、帮助孩子们管理好学习和生活,确保居家学习效果的最大化。

  家长代表分享了配合老师教学、督导孩子居家学习的具体做法,以及加强亲子沟通的经验妙招,表示会尽最大努力配合,做学校和老师的坚定盟友;学生代表分享了对疫情的认知和感悟,以及网课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会严格自律,惜时如金,深信唯有被逆境砺炼,方能被星光照亮。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本次线上家长会得到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收效良好。老师们精准分析,细心总结,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虽隔着屏幕,却仍能感受到家长们的热情与热切。这样别开生面、别样走“心”的线上家长会,不仅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构建了家校共育的桥梁,更为该校下一步推进“双减”落地,科学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和“能量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