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6:09 【字体:

  为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寒假,1月19日上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河西小学及清溪路小学各中队集中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

  为顺利开展此次班队会,各中队积极搜集安全教育素材,整理各种安全知识,认真设计班队会教案,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班队会上,各中队利用视频、课件、儿歌、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拐骗、防雪、防冻、防滑、防踩踏、防电信诈骗等重点安全教育工作。主题班队会让学生全面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加深了学生对安全事故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寒假前一周,学校就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了教育部《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向家长发放宣传单,对家长进行寒假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学校将不断丰富安全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种安全教育工作,凝聚多方合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胡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