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7:51 【字体:

  

  为贯彻六安市教育局“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精神,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裕安中学作为黄孝玉名师工作室工作站,在裕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合肥师范学院硕导黄孝玉的指导下,在裕安中学黄婷婷老师的协助下,2021年9月,合肥师范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帆、官凯雅和冷宇欣在裕安中学部分班级开展了亲子冲突、心理健康,情绪等内容的心理测验,之后对测验结果进行了科学分析,为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她们制定了严谨的团体心理辅导方案,自11月开始,在八年级3个班级开展了系列团体心理辅导。

  截至目前,针对每个班级的特点,3位硕士生上了“我的情绪伙伴”、“自信的人最闪耀”、“我与感恩初相识”等不同主题共22节团体心理辅导,通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学生压力,同时通过在团辅中的参与体验分享,学生们的情绪调控能力、感恩意识和自信品质等普遍有了很好的提升,也有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把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广到其他年级和班级,帮助更多的学生积极面对人生,笑对挫折失败。同时学校还将团体心理辅导和个体心理辅导结合起来,通过多种途径来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塑造学生积极的健全人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