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9:27 【字体: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各类火灾诱发因素增多,为了增强该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2022年1月14日上午,皖西中学组织开展了后勤工作人员及生活指导老师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校长尤奇志,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在现场观看,分管副校长吴俊现场指导,全校后勤工作人员及生活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皖西中学总务处主任权循生作了现场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常见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火灾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做了现场演示。随后,所有参与人员现场实际操作了灭火器和消防栓,并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大火迅速扑灭。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最后,尤奇志校长要求现场每一位人员要时时紧绷消防安全弦,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特别要求校总务处要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员工消防安全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做到“会灭火、会报警、会逃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现场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对突发火情的正确处理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