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青衿带宽登金榜,皖鹰逐梦赓华章
皖西中学召开2022届高三年级优生动员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6 16:09:38 【字体:

  玉在山辉,珠存川媚。为了更好地做好培优工作,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有竞争力的优秀学生。2021年10月25日晚,2022届高三年级部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优生动员会。校党总支书记张旭做了题为“锁定一本目标,让优秀成为习惯”的动员报告,会议由唐兆磊副部长主持,700多名追梦学生、胡昊副校长、杨曼副校长、全体高三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旭书记先用著名学者王国维描述的古今成大事业者的三种境界作为报告开始。“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是告诫我们做任何事的前提是“立”,要锁定一本院校;“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在做事过程中的“守”,要奋战八个月;“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之后的“得”,在灯火阑珊处拿下一本。

  张书记分别从什么是一本院校、为什么要上一本院校、如何考上一本院校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用精心准备的视频让学生弄清楚了985、211、一本的区别,上一本院校十大好处,冲上一本院校的重要性等。用具体的数据、直观的图片、感人的故事、身边的榜样,结合校园有关图景、文字,彻底征服了在场的优生。希望所有学生能超越优秀,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做一名卓越的追梦人。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掌声阵阵。他们下定决心,从今天起,要苦战每一天。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天拼搏高考中,珍惜时间,掌握方法,苦干加巧干,定会今日我以皖中为光,明日皖中以我为荣。

  “挑战人生,是我坚定的信念。决胜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魂牵梦萦双一流, 朝思暮想上一本......”铮铮誓言,是进军的号角,是坚定的呐喊,是题名的呼唤。

  最后,唐兆磊副部长代表高三年级部和所有高三学子对张书记表示感谢,希望每位学生牢记张书记的谆谆教诲,锁定一本目标,让优秀成为习惯,用顽强的毅力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争取在2022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考上理想的目标大学。(吴郑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