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北校开展品格教育系列活动之“36路公交车上展文明”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北乡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9:36 【字体: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公交车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乘客的一言一行,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养与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36路公交车途经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北校,该校部分学生每天乘坐此路公交上下学,为防止有部分同学会在车上打闹玩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也为了让同学们做文明乘车人,10月11日下午,人民路小学北校组织开展了“36路公交上展文明”的品格教育活动。

  该校召集了所有乘坐36路公交车上下学的学生展开了活动。活动中,该校校长严帮军发表讲话,要他求乘车学生着重做到:要文明出行,自律守礼。自觉在公交站台上排队候车,候车时不吃零食、不乱丢果皮纸屑、不喧哗吵闹、不推攘追逐;要传递友善,礼貌宽容。按序就坐,不争抢,主动给老、弱、病、残、怀孕妇女等市民让座;要遵守法规,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他危险物品上车,非紧急状态下不启用应急装置。在车上不要追逐打闹,对自己、他人的安全负责。

  少先大队辅导员彭春燕老师分享了该校学生讲纪律,守文明的真实感人事例,要求学生们向他们学习,将文明传递下去,做知礼懂礼小学生。随后,主持开展了“文明小队长”的选拔活动,每个年级推选出一个“文明小队长”,并授予执勤牌。“文明小队长”要以身作则,从而监督和约束其他学生。

  小细节大文明,争做文明践行者。此次品格教育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文明自觉意识、提高了乘车文明,也提升了学生自身和学校的文明形象。(作者:王灵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