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传统戏曲进校园 非遗文化润童心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16:08:25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蓬勃发展,提高学生审美情趣,2021年10月11日下午,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教体局、裕安区委宣传部、裕安区教体局主办,六安市城北小学、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六安市城北小学演播厅举行。

  活动中,演员们相继表演了黄梅戏经典唱段《女驸马》、庐剧经典唱段《观画》、《绣罗衫》,红色经典剧目《霜天红叶》等,他们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和精彩的艺术表现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结束后师生仍意犹未尽,感慨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地方戏剧如此动听,传统戏曲这么动人!”

  六安市城北小学一直坚持文化浸润、价值引领的现代教育理念。本次活动将传统戏曲艺术融进当代校园文化,在学生心中播撒下了美育的种子。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胡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