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皖西路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0:20 【字体: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璀璨明珠,需要青少年一代传承下去,更好地发扬光大。10月11日下午,六安市金安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走进皖西路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给该校的1600余名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伊始,该校副校长陈祥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积极参与戏曲教育普及的演职人员的热烈欢迎,并预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他还给学生们普及了一些戏曲知识,希望孩子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将其更好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首《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一轮红日东方升起来,祖国走进美好新时代”,美好的时代,幸福生活的画面令人豪情满怀。黄梅戏经典《谁料皇榜中状元》、《打猪草》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音乐快板《传承家风树正典》,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讲述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弘扬礼仪之邦的优良家风。


  开展“戏曲进校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培养出有深厚文化底蕴、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激励广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作者:陆大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