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新学期新征程——六安市新安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7:08 【字体: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初春的清晨还夹杂着几分寒意,六安市新安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已经齐聚在风景如画的校园,带着新的心情、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

  3月2日,六安市新安中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肃立在国旗下,奏起国歌,唱响了新学期的美好乐章。

  校长张伟胜做开学致辞并发表讲话。张伟胜首先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回顾了过去的一个学期,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下,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都有了明显进步,同学们的行为更加规范,文明程度也大幅度提高了。很多同学勇于克服自己不良的行为习惯,注意从点滴小事做起,逐步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守规矩、爱劳动、拾金不昧、互帮互助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全体师生共同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校园。

  张伟胜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希望高一高二的同学们珍惜课堂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成绩好的,新学期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学有不足的,要直面困难,不可灰心丧气。 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再有九十多天,高考的帷幕就要拉开,对于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张伟胜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他指出高三学子汇聚着学校和家庭期待的目光,承载着老师和父母的梦想,也承担着压力。在这关键的九十多天里,要懂得取舍,要有足够的智慧和决心去放弃那些不该做的事情。高三学子要横下一条心,宁可掉下几斤肉,也要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朝着目标坚持走下去,谁能把积极的状态保持到最后一刻谁就成功了。要以效率优先为原则,合理安排时间,保证足够的营养和睡眠,劳逸结合,科学拼搏。

  张伟胜强调,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只要我们师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迎来学校及个人发展的崭新的春天!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为新学期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开启了新的征程,六安市新安中学全体师生将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更加灿烂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