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皖西中学团委开展专题团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15 15:01:48 【字体:

  2021年1月12日晚,皖西中学团委在二楼阶梯教室召开“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团课。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沈双双主持,全体高一、高二年级团支书和劳动委员参加。

  团课上,沈书记对全体学员重申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政治立场,告诫共青团员要在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做表率;带领大家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等知识;随后,沈书记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与会的团员代表们认真听讲并作好记录,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并传达给同学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锻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人:胡皓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