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四千新生憧憬未来 开学典礼陶冶情操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6:46 【字体:

  10月16日下午,雨后的六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轻云淡,草木葱茏,桂子飘香,如诗如画。该院在南大门广场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该院党委成员和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五省的四千多名2020级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该院党委书记周德福主持。

  周德福在主持讲话中代表该院党委、行政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号召全院师生员工携起手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把学院建成“质量优异、特色鲜明”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创业型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典礼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全体师生凝视国旗,心潮起伏,倍感自豪。之后,举行了“校歌诵读礼”仪式,全体师生跟随朗诵该院院歌:《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志勤之歌》,声如洪钟,响彻云霄。再后,该院院旗缓缓而升,大家爱校之情油然而生。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向东教授在典礼上作了题为《天生我材必有用 克难方能图大功》致辞。他称赞同学们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勇敢地迈入高等学校;是该院成立以来,第一批成建制独立办理入学手续的新生;要求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自主自立成长”,具备创新创业素质、养成专业核心素养、培育劳动创造精神、根植红色基因代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 “学以致用,惟志惟勤”校训,践行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恳奉献,团结奋进”的学院“志勤精神”,沿着职业报国、技术报国的道路,走向人生成功的彼岸。

  该院2020级学生代表幼儿教育与旅游管理学院学前教育2001班王本彧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进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真正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该院毕业生代表张彬介绍了在校勤奋学习之余,发挥所学的园艺专业之长,创办了六安市艾尚花艺公司,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事迹,希望同学们加入到该院创新创业队伍中,不断掌握创新创业能力。该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徐培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要为学生传播思想、传播知识、传授技能,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磨炼意志品格、培养创业就业能力,切实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领路人。

  新起点新希望新要求,我们相信2020级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勤勉向上,不负韶华,在拼搏钻研中释放青春热情,在人生长卷打上青春无悔的奋斗底色!(李业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