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县成功举办2024年中小学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6:47:24 【字体: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学生的信息素养成为衡量其综合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舒城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参与活动学生数量逐年上升,多数作品在省市获奖。

  3月2日,舒城县2024年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实验小学东校区举办,活动坚持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以与时俱进的活动项目为核心,通过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坚持把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贯彻落实到活动内容中,引导学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信息素养提升。本次活动共计收到学生提交作品160件,作品包含数字创作类和计算思维类。

  信息素养不仅包括基本的信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能够批判性地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及合理地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学习、工作和生活。随着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学生数字素养提升已成为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数字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强调学生主动应用数字技术开展学习,促进学生自由、全面、个性化地发展,成为具备自主能力、自我认同,应对未来世界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的创新人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也为全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我县将继续深入探索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模式,助力学生在信息时代中茁壮成长。(涂小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