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荣获全区2023年“最美书香机关”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5:23:57 【字体:

  1月31日晚,2024金安新春晚会在六安红剧场举办。在活动现场,金安区委、区政府对2023年金安区“最美书香机关”进行了颁奖,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金安区教育局局长杨正远登台受奖。

  据悉,金安区教育局在上一年聚焦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干部素养提高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 “书香机关”创建活动。精心安排,注重日常阅读。制定“书香机关”“书香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建立“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半年一通报、年度一考核”制度。建好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在金安区教育局机关配备智慧图书柜,设置图书角、茶歇书吧,构建图书共享平台,打造“机关书屋”。加强交流,分享读书感悟。推荐书目书单、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方法、品评读书成果。17名机关干部4次参加金安区读书心得优秀作品品评会,4次荣获第一名。提高素养,增强履职能力。金安区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同志轮番上台,分享各自业务的上级要求、金安现状、存在短板、发展路径,增强机关干部的系统思维和业务素养。扩大影响,编发读书简刊。刊发“书香机关”简刊10期,择优选登机关干部、师生员工优秀作品,供各地各校交流互学。检验成果,开展征文评选。以“我为金安添光彩”为主题,在全区教育系统征文,评选优秀作品40篇。优秀作品参加区“我为金安添光彩”主题征文评选,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