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七个全覆盖”做好民办中小学党建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5:20 【字体:

  近年来,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七个全覆盖”,聚焦民办学校党组织体系化构建、党员队伍常态化培育、党内活动规范化开展,形成了以民办中小学党建水平新提升规范民办教育行业新发展格局。

  一是党组织建设进章程全覆盖。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校有机统一,推动民办中小学把党组织建设有关内容纳入学校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保证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有效发挥作用。

  二是党组织隶属关系理顺全覆盖。区内10所民办义务段学校党组织关系全部理顺,归口区委教育工委及所在地乡镇教育总支管理,真正做到管业务、就要管党建,党建、业务同部署同落实。

  三是做到党的组织全覆盖。坚持应建尽建,目前全区10所民办义务段学校建立党委1个、党支部8个,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双河镇阳光小学采取直接选派党支部书记“结对共建”形式建立党组织。

  四是党组织班子成员进入学校决策层和管理层全覆盖。推行党组织班子与学校决策层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从学校管理层中产生。

  五是做到党的工作全覆盖。紧紧抓住组织、阵地、措施等关键要素,推动民办中小学党的工作全面过硬。把党建工作情况作为民办学校注册登记、年检年审、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的必备条件和必查内容。

  六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成立金安区委教育非公党建指导站,设立专门工作场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3人,兼职党建联络员1人。党建指导员定期到联系党组织指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工作,保障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充分发挥,切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

  七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覆盖。指导民办学校党组织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完善“双培养”制度,引导民办中小学行管人员、骨干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在党员发展指标分配上向民办中小学倾斜,近两年党员发展对象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计发展2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