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叶集区“三举措”推深做实中小学校(幼儿园)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7:01:42 【字体: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叶集区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幼儿园)燃气安全工作,强化燃气安全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风险,推深做实全区中小学燃气安全工作。

  一、精心组织重排查。叶集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汲取“6·21”天津燃气爆炸和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等警示教训。成立学校安全管理股,安排专人负责学校燃气安全工作,推进叶集区学校用气(含燃气和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落实。8月19日,组织召开校园安全暨2022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会上要求各校各园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建设及燃气安全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校各园闻令而动,立足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经排查,我区现有1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使用燃气,都已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定期组织专人进行燃气检修工作,不存在燃气安全风险隐患。

  二、强化管理重教育。各校各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强化燃气安全宣传举措,提升师生燃气安全意识。一是通过观看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转发家长群、微信群等方式,针对性开展燃气安全方面的教育,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供餐企业加强员工用气安全意识,强化每次用后再检查工作;二是强化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校各园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严把学校燃气准入关。一方面学校燃气安装施工必须有资质企业进行安装施工,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验收;另一方面严格要求区内金叶燃气、淮矿燃气两家燃气公司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器具、连接管、调压阀等燃气配件,必须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同时学校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三、部门联动重合力。强化与住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着力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用气安全工作检查、督查,建立健全中小学校用气安全信息台账,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以及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的建设,从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用气安全工作成效。8月24日,区教育局与区城管局联合开展恒大御湖庄园等3所幼儿园燃气安装验收工作,严把学校燃气施工安全的验收关,确保学校用上安全气、放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