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警民携手执干盾 英姿凛然却豺狼
皖西中学联合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25 15:47:25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年3月23日上午,皖西中学保卫科联合辖区小华山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小华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杰带领4名干警参加。

  演练之前,干警手把手教会该校保卫人员使用盾牌、甩棍、催泪喷雾剂等防暴器材,并相互“作战”以为示范,告诫大家盾牌既可防守全身,也可反守为攻;甩棍的技巧在把握重心,击中歹徒要害。张杰副所长现场讲解校园反恐防暴的要领,强调校园防范歹徒侵害的重点区域,师生相对来说是弱势群体,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大门是最重要屏障,校门口保卫人员必须增强侦查能力,练就一双“火眼”;要拥有强大胆识,敢斗善斗;要锤炼成拥有强健体魄的“铁人”,战之能胜。

  演练正式开始。一个身体强壮的“歹徒”在大门口晃悠良久,眼光投射出暴戾仇恨,双手时不时插入口袋,身上可能携带武器。在观察一段时间后,大门口有3名保卫人员一只手握住防暴盾,另一只手攥紧钢叉,结伴过来询问。“歹徒”突然拔出钢管,用尽力气想冲进校园,无奈被架起的防暴盾顶住,盾牌从三面围攻,挤得“歹徒”缩如干鱼,嗷嗷直叫。这时,与110链 接的“一键报警”装置已让辖区派出所的干警在1分钟之内赶到,及时控制“歹徒”。大家按照《防恐防暴安全应急预案》的程序,胜利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校长尤奇志代表该校对参加此次演练的小华山派出所民警表达真诚的感谢。校党总支书记张旭、分管副校长吴俊、保卫科科长王先虎积极参与了本次演练。(侯军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