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帮扶形式 精准开展精神经济双扶贫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10:12:22 【字体:

  今年以来,裕安区持续紧紧围绕教育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薄弱地区,着力解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存在的问题,努力把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各个方面,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创新帮扶形式,精准开展精神经济双扶贫,不断提高民生保障能力。

  搭建众多课程平台,补薄弱,促平衡。2017年起,区教体局对接北京长安投资公益基金会,积极发挥基金会在链接社会资源的优势和重要补充作用,引进并强力推进“融爱彩虹之家”项目,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细化方案,建立台账,将节点任务落实到校、到人,逐件、逐项抓好落实,致力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水平的提高与全面发展,2018年起至今,陆续开启关注儿童成长的“融爱儿童之家”项目、鼓励和援助乡村大学生的“圆梦助学”项目和救助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困境儿童”项目,从多个角度,搭建多个平台,全方面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和帮扶。成立以来运作项目近20个,各项慈善活动支出累计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通过建设儿童之家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能够满足生活学习需求,有人陪伴、有人关爱的空间,试点探索出一条社会参与、多元发展的新路径。

  以人为本帮扶贫弱,聚重点,办实事。本年度,区教体局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努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广泛覆盖,首批资助50名小学生,每人2000元,后续分批资助,共计30万元,实现扶贫目标的有效精准供给,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建立控辍保学长效监管帮扶机制,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办出成效,助力我区城乡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