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深化校院合作协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09:33:30 【字体:

  2022年3月4日,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校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主持。

  宋从文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皖西学院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深化校院合作协议签署,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市中院和法学院进一步加强审判实务与法学理论的良性互动,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同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黄志传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感谢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法学院一直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院校双方互联互动,通过模拟法庭、庭审观摩、假期实习等方式,将共建协议落到实处,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深度结合。

  法学院院长刘鑫和刘斌共同签署了校院合作协议。签字结束后,举行了“皖西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法学院与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校院合作全面启动。下一步,校院双方将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促进法学理论教育与司法审判实践的深度融合。(文/段宗妍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