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16:30:48 【字体: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获奖名单公布,裕安区累计获奖140项。

  此项活动于2021年7月启动,紧紧围绕“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造条件,培育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品牌,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近年来,裕安区不断创新形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面促进师生综合素养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此次活动,裕安区教体局积极发动各学校师生参与,广大师生通过广泛阅读“四史”及其他各类优秀读物,感悟优秀作品的思想魅力,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通过作品表达情感抒发情怀,主动将历史与现实结合,将“内化”转为“践行”,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生的美好风采。

  本次读书创作,裕安区在“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征文比赛小学生组获一等奖9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23篇、优秀奖32篇,初中生组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8篇,教师组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1篇,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11件;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之“讴歌百年辉煌历程”文艺短视频比赛获三等奖2部;“科技改变生活”编程比赛获二等奖1件;“书写百年美好画卷”书法比赛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2件、优秀奖1件;绘画比赛获三等奖2件、优秀奖1件;“永葆初心 虎跃新程”生肖邮票设计比赛获纪念奖2件。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全区师生创作成果和素养提升的充分肯定。(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