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全区幼儿园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16 11:06:54 【字体:

  2月14日,区幼儿教育中心在将军路幼儿园召开全区幼儿园开学工作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学前教育负责人、公办幼儿园园长、城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区幼儿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城区幼儿园重点工作调研情况,并对优秀单位进行了表扬,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会议就2022年春学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制定切合实际的安全工作制度和计划,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重点关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幼儿安全意识。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好2022年春学期开学前学生和教职工返校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安全开学。会议对民办幼儿园分类登记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就春学期教育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开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会议通报了区教体局2021年三项重点工作调研中关于幼儿园的反馈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各园继续加强教育教学、党的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要立即收心归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要积极谋划,高质量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要加强教育科研,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要加强安全工作,保障幼儿园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创设安全、标准的学习环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升社会认可度和人民满意度。

  会议还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再动员。(王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