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落实“双公示”数据报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8 15:45:17 【字体:

  本网讯 根据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需上网进行“双公示”。市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认真落实行政许可信用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坚持每周定期准确统计上报数据,今年累计已统计上报数据461条,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转变职能重监测。“双公示”工作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手段,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举措。按照市信用办全面提升我市“双公示”工作要求,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开展的“双公示”信息日监测通报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坚持每日上网关注监测通报数据,并做到每日业务办理引用信用平台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按时报送全覆盖。根据市信用办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集中上报“双公示”存量信息。一直以来窗口将“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任务,每周固定第一个工作日专人负责全量报送上周新增的行政许可公示信息,确保“双公示”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推动了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和共享,实现了“双公示”信息全覆盖无遗漏。

  强化业务促规范。窗口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双公示”业务培训,对涉及行政许可双公示文件内容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工作人员能准确把握当前“双公示”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确保每个公示数据的准确性和合规性。为规范数据信息管理,便于后期数据的核对,以及“双公示”工作的第三方评估,窗口每期上报的行政许可公示数据都由专人统一收集、规范编号、及时记录、台账管理。

  下一步工作中,市教体局窗口将继续严格按照公示要求和标准,做好行政许可事项公示工作,推进“双公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董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