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强化幼师培训 助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0:18 【字体:

  为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有效实施,提高全县幼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充分做好承办“安徽省幼儿园游戏周”准备,金寨县通过加强幼师培训,全面推进各级各类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开展,助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制订方案,统筹培训规划。县教育局印发《2021年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做好项目规划,明确目标任务,统筹组织实施幼儿教师培训工作。制定“国培计划”,加强县本级培训的覆盖面,谋划好乡村教师(园长)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培训、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和乡村园长培训等项目。

  多措并举,丰富培训形式。县教育局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有效促进假期家园共育 着力提升教师指导能力”线上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和幼儿园办园水平,有效促进了家园共育。4月10日,县教育局邀请马鞍山市学前教育教研员、市级骨干教师尹晓峰围绕幼儿游戏的分类、游戏环境的创建、游戏材料的投放、教师的有效指导和幼儿园园本教研等方面,对全县600余名幼儿教师进行“幼儿自主游戏”专题培训。并组织100余名幼儿园骨干教师赴利津、马鞍山、滁州、芜湖、阜阳学习,着力打造游戏化课程,提升幼儿园游戏化教学质量。

  注重实效,做好分享交流。为了使学习结果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迁移与分享,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幼儿园游戏活动交流研讨暨全省游戏周推进会,会上,赴马鞍山、滁州、芜湖、阜阳学习幼儿园做了交流发言和学习心得分享,进一步督促教师进行学习反思,并达到信息的组织共享。(唐晓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