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09:55:30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和改革创新能力,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4月23日,由金寨县教育局、金寨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六安市朱文余名师工作室承办的金寨县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莲花学校举行,六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初平,金寨县教育局副局长吕斌、余微等出席动员会,全县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合肥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副校长陈姝应邀为大家作了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道德与法治>教学思考》的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育教学经验,从对标新时代要求、对表课标和课本、对焦教学实施、对准教研落地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来了省城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研方法,分享了提高学科成绩秘籍和中考备考策略。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娓娓道来,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可借鉴性强,赢得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和好评。

  本次培训会以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为导向,关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核心素养有效落地,助力一线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上的探寻新思路、践行新方法,为推进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